絮言

         今年的我,在假期里赶上了特别不开心的事情:b萌。
         有些心情实在不吐不快,故而有此絮言

        首先,我在高三的时候开始在朋友的安利下玩起了阴阳师,然后,在17年暑假进了全职的圈子,成为一名小粉丝,同期,开始对国内声优圈有所了解,基本上是基于全职的CV们,了解729声工厂及圈内的的大大们。

         这是前情概括。

        说实话,今年的b萌我是很懵的,因为去年高考的缘故,我仅仅只是听说过这活动。我甚至是从16进8的比赛时才开始投的票。因为当时,一帆的情况不容乐观。我想着能为小天使去尽一份力,才点进了萌战的活动界面,但,当我看到一帆和晴明pk的时候,我就知道不妙了。果然,当天,我就接了一帆小天使回家了……
其实从那时起,我对男子组的情况,就有了一种预感,结果,果真如此。

         我无法完全得知全职粉和阴阳师玩家怎样撕起来的,但是我在微博上,却看到了阴阳师玩家的号召力,各种拉票的方式层出不穷,抽奖,画图等等的方法全都用上了,也有着官方的引领推动。相比来说,全职同人圈的力量就没有那么强了。首先,一部作品的同人圈相比来说,受众较小,群众力量不够;再者,阴阳师的时间更长,积淀的力量更为雄厚;最后,阴阳师是一个游戏IP的整体,而全职,在同人圈里,更多的是各个角色的舞台。

         那无论是阴阳师的官方引导,还是全职的声优拉票,我觉得均为无可厚非的方法,既然b萌是粉丝的狂欢,那么,他们也只是回应着这种需求而已。全职的各位,都是在用爱发电的;阴阳师的玩家们,也依旧对策划各种不满意。有种说法说阴阳师在给玩家发蓝票,是官方在搞事情,那么,我作为一个530天的玩家,我只能说,阴阳师这次是开窍了,懂得思考了,它就没那么大方过!
         而全职圈,每个人物的精彩,在b萌里,就变成了他们各自粉丝的战斗,我也对什么“全局”的情况一脸懵逼,不过我认为他们为自己心爱的角色投票非常地正常。因为在虫叔的笔下,他们就是这么让人喜爱,不是么?

        所以,我真的不想看到两边都在拿着对方阵营里的一些极其不理智的人还在互撕,也许不是撕……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场景……
         很乱,乱的不只是两方的分丝,乱的,也许也有像我一样的双方都萌的人。乱的心里难受极了。

         我喜欢一帆,我也喜欢阴阳师里我的崽子们……
明年,我就吃瓜吧,b萌,真的不适合我这种人……

ps.但是票,我还是坚决地投给了一帆!

pps.      “一寸相思一寸灰,一缕暖意一里归”,若能发光,谁在乎起伏跌宕,一帆,我来接你回家。

上文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个人!!!个!人!

    

评论 ( 12 )
热度 ( 8 )

© 莫蕤 | Powered by LOFTER